Friday, March 26, 2010

想家

病了一个星期
现在终于好点了

人家都说生病是会特别想家
果然
真的真得很想家
想念妈妈煮的粥
想念妈妈煮的汤
想念妈妈的唠叨
想念家人的关心
还是“家”最好

在家呆了快两个月
每天都不愁吃不愁穿
虽然无所事事时有点闷
但我就是喜欢什么都不用做的日子
我真的开始想家了

开学到现在都快一个月了
读了什么
老实说
我不知道
每天匆匆忙忙的赶着上课
但我真的不知道我学到了些什么

下个星期有考试
老师教到哪里
我不知道
每天上课
书开着
听他讲一些我不懂的语言
但脑袋里却是空白的
放空...发呆
我知道我的的确确不是好学生
很讨厌这样的生活

最近好像对什么都没有兴趣
回来这里后
真的发现
我不太爱和别人说话了
不知道为什么
想家的心情
越来越浓烈

那天和家人webcam 讲话
妈妈看到我生病的样子
还忍不住地流泪
其实那一杀那
我真的也很想落泪
希望这九个月可以赶快过
很想念回家的感觉

3 comments:

  1. noneed 9 months, 3 months can go bc ady if u wan...haha..-nnt

    ReplyDelete
  2. summer go back la~~! i oso dun like to talk and eat d T T

    ReplyDelete
  3. 有人对我说,正所谓大学就是得到了更多的自由,也因为自由,对自己得更加有责任感,把每一天过好,做些能让生命更充实的事。此外,在这段在象牙塔里的日子,最少不了的就是孤独感,没有独处的大学生,那根本不算在过着大学生活。

    当然,不是说叫你,不与他人沟通,打交道,而是适量的让自己有更多的私人空间,一个人学习独立生活,大胆的放开一直以来所扶牵着的依赖,活出自我。

    家对每一位游子而言,无论在任何时候都是最温暖的、最窝心的避风港。即使其家乡比起灯红酒绿的大都市更没吸引力、再落后,但依然是最好的,独有家乡是自己心灵的依附。

    长大咯~相信你会学会坚强的。虽然,在下无法为你做些什么的,但也希望心灵上的支持能够让你好过一些。一解你的思想之苦,不让你倍感独在异乡为异客的寂寞。

    再过几个黑夜,你将会舒服的卧在自己熟悉的床上,重见家乡的那片星空。晚安!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