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November 23, 2009

复杂的我

曾经有人告诉我
为什么要把什么事都说出来呢
有些事放在心里就好
没有必要让别人都知道

以前的我
总觉得有事就应该说出来
与人分享,这样才不会憋死

现在的我
却越来越习惯的把事都收起来了
但我觉得
这样的我会喘不过气来

想说时又不知找谁说
有时说了就会即刻后悔
因为我们并不知道
朋友会不会无意的泄漏或背叛你
有时真的觉得自己很可悲

玮桓哥,
我同意了
人是复杂的
你有你复杂的地方
我有我复杂的地方
我甚至有时会不懂我自己在想什么

有些人并不懂
开玩笑有时会伤到人
不是所有人的心都是那么宽大的
一些人就是有着脆弱的心
一碰就碎
我承认我小气
但那也是因为
你是我在乎的人
----------------

好久不见的老朋友
为什么这么久没见
我们还是可以像刚分开不久的朋友一样
什么都聊
而且一聊就几个小时
还是喜欢像你们一样
单纯的朋友
和你们在一起
不用想这么多
那才是我要的朋友


以前的我
从来没有因为朋友而哭过
可是为什么现在的我
却常因朋友而哭泣
讨厌这样的自己
自己都快不认识自己了


人就是很奇怪
当你在劝人家是
可以很理智的分析
但当事情发生在自己身上时
就会失去理智的一面

-----------------------------

朋友的生日






















作品



















附加一张自拍照...hehe...



















--------------------------
冬天的到来
让小女的“睡”意大发
每天都好不想起床
舒服的床
温暖的棉被
就是我现在的最爱

突然好想躺在床上
一直睡一直睡
直到一个帅帅的王子出现
轻轻的在我的小嘴上亲一下
然后带我离开这里
到一个漂亮的城堡
幸福快乐的生活下去
...hehe...

床上多了把桌灯
还有一两本书
喜欢躺在床上读书
因为很温暖
别以为我那么爱读书
其实每次都读了一两面
周公就会来和我会面了
没办法
书里的每一行字就是有催眠的功能嘛
相信很多人都赞同吧
...hehe...

----------------------

最近
脸上豆豆开始攻击我了
好丑哦
害我都不想出门见人
我觉得最主要祸首
就是它



















-------------------------

王八蛋
昨天喝了加料的咖啡
竟然睡不着
早上多么不想爬起来上课
还有累人的tutoring
sien

越来越圆的脸
haiz....
今天起
不可以吃宵夜了
anti mcd...
------------------------

此时此刻
我还是想说
讨厌的人
是不可能变成喜欢的
每一句话
听起来都是那么的讨人厌
-------------------------------

考试要到了
小女还是没心读书
我知道不可以这样
可是我也没办法
没心,怎么念都进不去
但望好的方面想
考试的靠近代表回家的日子也靠近了
那也是值得开心的啦..

7 comments:

  1. 其实,我会认为自己很复杂,最主要的还是因为我扮演着太多太多的角色了,不晓得什么时候是真正的自己,何时何月得入戏扮演好适当的角色~好累我~面对父母就得扮得较成熟长大,好不让他们担心;面对外人应酬就得彬彬有礼,说话客气;对着不同的朋友就得见招拆招,投其所好;面对大学教授,就得扮个好学生样,不在课堂上睡觉或玩手机;对着那些繁重的功课就得很有耐心的把它们一一做完;考试前就得逼自己读书;面对自己时,为了达到自己的目标,对自己诸加约束~哦!人生百态,得面对无数的变数,相对的,得扮演的角色也就多不胜数咯!
    好累喔,可不可以让自己放肆以下,想做什么就做什么呢?

    ReplyDelete
  2. 我想你会为朋友流泪代表你很在乎彼此间所建立下的友谊呀~是件好事,或许你认为朋友辜负了你,抑或是感觉上彼此间的友谊似乎变了质,但只要好好为序,大家总会聚在一堂。这就是缘分的奥秘之处咯~要是大家的友谊只仅到此,我们也只好坦然面对现实。一切随缘吧!
    我深信,朋友嘛~除了自己能够做选择以外,往往就单凭上天所赐的良缘,两个人抑或是一伙儿才会从相遇到相识到成为知己。我们该做的就是好好珍惜大家能够共有的时光。就这样已经足够!
    朋友分成很多种呀!有青梅竹马、交心知己、墨水笔友、两胁插刀的难兄难弟、生意拍档、并肩作战的同事、互为互利的朋友、萍水相逢之交、一面之缘的相识人 等~
    所以,只要对每个人都以心相待就好。
    还记得,自己中四那一年,就是因为她的细心开导与对全班每位同学的信任,从她身上,我学会了珍惜身边的一切与对人的信任。对朋友绝对是肝胆相照~但这种感觉又渐渐的在我心中消失了~对人失去了信任。

    ReplyDelete
  3. 来点轻松的~讨厌的可能会变成喜欢,喜欢的未必永远会喜欢!有时候讨厌一个人可以是因为他/她的性格因素而让你产生反感,但一旦习惯了抑或是接受了,你就不会觉得有什么不妥的了。相反地,喜欢的人事物,总有一天你会改变,变不喜欢。

    ReplyDelete
  4. 你的人生好辛苦..为什么要把自己弄得那么累..
    你现在还很年轻,不需要过得那么苦吧
    现在不享受,以后回去了更不能享受了...

    ReplyDelete
  5. 若不在年轻时尽量的去吸取人生经验,闯一闯,到时老了,那怕力不从心了~那么就会遗憾终身。虽然说是很辛苦,但只有这样,往后的日子才会更有保障呀,不是吗?
    另外,我也希望在事业上、家庭内都得尽快把所有的一切稳定下来,当必在最短的时间内能够让父母过些较清闲的生活,不必为我与弟妹而辛苦谋生(特别是爸爸)、操心劳碌。尽早履行身为人子的孝道。要不然,到了“树欲静而风不止,子欲养而亲不在。”时,就抱恨终身,后悔莫及了。

    ReplyDelete
  6. 用了一年的时间来平息自己的心、想法;抱着原谅、宽恕的想法,不断地说服自己,试着包容。但偶尔却尝试到了一坡未平,一坡又起、拿热脸来服冷屁股的滋味。。。在哭声中活了整整一年,认为自己已经对这尔虞我诈的社会厌倦(应该说妥协),但百毒不侵的心却无时无刻被一些大家认为“笑话”的言语一针针地刺入,让你哭笑不得。。。带着想要放弃的心,却丢不下一个自己曾经用了许久的时间换来的包袱。。。有时,脑海中唤起了种想法:是我太天真了吗?还是现在的我才刚看清楚身边的人?是我的性格太孤僻了吗?还是我生来特别?难道这就是长大的代价吗?想找人倾诉,殊不知自己何时被人当笑柄、奇闻来看;想要毫无保留地向别人诉说我的想法,却又没有被人当饭后闲聊的勇气。。。

    ReplyDelete
  7. 不好意识,打了几个错字。。。。

    ReplyDelete